chiaki

peace love & happiness
现世安稳
黄担绿苏,宠爱茄哥烤鸟。

[相二]扮猪吃猪(3)

我的股票,绿色环保无添加。泪目。

文风极不稳定,心情随天气转换,精分如我。



短短两年的时间,相叶雅纪就晋升为了企划部的课长,努力与隐忍成了他的代名词。公司流传他有一位很可爱很贤惠的老婆,便当的菜色每天都会不一样,色香味俱全不说,山珍海味应有尽有。照二宫和也的话说,这些都是大减价时血拼得来的,超市的阿姨总会给他相当准确的情报,虽然有些地方比较远,但都能买到最好最新鲜的食材。有时候去的晚了大妈们还会给他留下几份,自己只要撒撒娇就可以了。

相叶雅纪升职的那一天,二宫和也送给他一条包装精美的领带,说是商场打折促销,买领带还送小礼品,可他觉得不实用就转手卖给了别人。所以这条领带的成本并不是很高。

相叶雅纪觉得他的亲亲爱人眼光和RP实在太好,总能用最少的钱买到最好的东西,同部门的同事都非常羡慕他,总是让他打听在哪里可以买到这么好的东西。每到这时二宫和也就会不太乐意的撅起嘴,说知道的人多了也就没有优惠力度了,老板会故意抬高价格,还是不要告诉他们的好,久而久之,这个话题也就不再被提起了。

隔天相叶戴着这条领带去上班,得瑟的说这是我们家小和送的晋升贺礼,周围突然响起了妹子们窃窃私语的声音,相叶课长的领带可是全球限量款呢,简直太不可思议了。回家后说起此事,二宫和也表示他不知道,他并不是很懂这些。

全公司对于相叶家的小和都充满着无限的好奇,很多人在聚餐的同时提议相叶雅纪下次带着小和一同前往,表面上客套着含糊其辞,结果当然是想尽办法能推就推。二宫和也说他怕生不喜欢热闹,不擅长应付这样的场面,怕到时候给相叶雅纪丢了面子,还不如在家里打打游戏来的自在。相叶雅纪也不逼迫他,甚至觉得二宫和也善解人意为他着想,觉得这样其实也挺好,他能开开心心的才最重要,更何况那么可爱的小和他才不想跟其他人一同分享。

第三年年初,相叶雅纪打算带二宫和也回千叶的老家见父母。二宫和也自诩紧张了三天三夜没睡好,一个劲的问相叶雅纪他们有什么喜好,需要注意的事项。问的烦了就直接就地解决,这招永远屡试不爽,就是不知道到底是谁给谁下了套。

在相叶雅纪身边,就算身为一级红带加黑杠,遇到恶霸时也要装作手无缚鸡之力,此为二宫和也最新的扮猪哲学。顶着这样一张脸,出门总会有危险。正所谓吃亏是福,不是谁都能看到那么好脾气的相叶雅纪脸黑黑。

刚到相叶大宅的门口,二宫和也就被隔壁家的傻汉摸了屁屁,那倒霉孩子最后被相叶的妈妈丢了钢勺砸了脑袋,看来是一时半会儿醒不了了。也许是看到二宫和也受了委屈,相叶雅纪又是亲又是哄,相叶一家子也把他从头到脚都伺候的特别好。二宫和也没想到相叶的父母意外的开明好相处,枉费自己做了那么多的准备。或许是家里男丁众多不缺香火的关系,他们并没有像小说里形容的那样咄咄逼人,反而对二宫一口一个小和满意的不得了。还说小和是个纯良的好孩子,感觉会轻信别人容易被骗,让相叶雅纪好好上心不要让他受了欺负。二宫和也又在心里默默的比了个V,讨长辈欢心什么的他也不想的啊。坐在礼堂内的老祖母两眼昏花,只能凭着感觉看个大概,竟然把二宫和也看成了女孩子,小和突然间就变成了和子。和子就和子吧,只要能顺利通关叫什么都无所谓。

夜里的千叶总能在宁静中听见萤火虫发出的轻盈声响,隐匿而悠远。相叶雅纪指着窗外约定以后要一起去抓萤火虫,说起小时候的夏天,记忆里总是充斥着长尾的虎皮猫,冰凉的汽水与美丽的萤火虫,曾幻想着长大以后带着心爱的人一起度过这样的美好时光,仿佛很近却又是很久远的事了。

十指交握间,二宫和也往相叶雅纪的怀里缩了缩。头发摩挲着皮肤有些痒,不知为何骤然变成了嬉笑打闹的场景。直到玩的累了,身上冒出了一层薄汗,空气中充斥着不断起伏的喘息声。

“呐,雅纪,我会一直陪着你,我们一起去创造不输给过去的回忆好不好。”所以不要离开,我要我们永远在一起。

“小和你最近是不是电影看多了啊,刚才那句话好像在哪里听过。”

“诶~你到底懂不懂浪漫啊,笨蛋。”

 

评论(7)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