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aki

peace love & happiness
现世安稳
黄担绿苏,宠爱茄哥烤鸟。

[主相二副润斗]无需温柔(下)

gn的点文,清水伪ABO

精神污染向转为治愈向

一被自己虐到就手动删除是种病

Omega在喜欢的Alpha面前更容易发情,就连平时散播的信息素也更容易使周围的Alpha与Beta产生混乱,因此二宫认为自己不适合参加群体活动,更不宜群居。他的朋友很少,也更喜爱独处,门把们都是正值壮年的Alpha,为了能安定的构建社交,他一直倚仗着相叶传递给他的气味,尽可能的减少麻烦。

相叶一直都将二宫保护的很好,总会定期督促他吃药,也从不让他在人口密集的地方单独活动,但他不知道的是,二宫其实并不喜欢抑制剂的味道,那种味道很像粘腻的止咳糖浆,混着一股涩涩的苦味。他经常像一个害怕打针吃药的孩子,抱怨这是为了折磨他而生产的刑具,直到认清对于相叶的感情,吃药这件事才变得无关紧要。因为不同于其他Alpha,相叶并非属于强势的类型,信息素也不具有攻击性,这让二宫觉得自在,不会浓烈到让他作呕。例行公事般的标印也像是再平常不过的事,同时能自控住面对相叶时的本能反应,这一点让二宫觉得欣喜。

啤酒还未喝完,斗真就离开了二宫的住所。兴许是刚才的话题过于沉重,又或许是他无法拒绝来自朋友的邀约,对于拒绝这种事他向来很难做到。收拾完东西后二宫决定躺在床上看会漫画,由于相叶去了地方工作,因此手机不在身边也没关系,他们从不在工作的时候闲聊,相互不扰是长年累积下来的默契。

可二宫并未想到相叶会风尘仆仆的赶回来。落锁的声音在寂静的夜里总是让人心慌,他看见相叶整个人湿漉漉的站在门口,手里拿着透明的长柄雨伞,穿着夏季标配的中裤与凉拖,头发软软的耷拉在脑袋上,哆嗦着就像被人浇了一整桶的冷水。

“你怎么回来了?”

小跑着向前拿过他手中的雨伞,拽住他的手腕拖进家门。原本想说带着伞的人怎么变成了落汤鸡,却在看见他厚重的眼圈时又心疼的不忍吐槽。

相叶反手将二宫带进了怀里,鼻腔内窜入了洗发水的薄荷香。彼此之间的体感温度偏低,很适合在这个季节拥抱,只是潮湿的衣料贴在身上并不舒爽,二宫想要挣开相叶的钳制,谁知他却将他圈得更紧,紧到呼吸困难,硬是怎么也逃脱不了。

“笨蛋,快放开我,我不能呼吸了。”

“我不放,我的kazu都快跟别人跑了,我才不要放手。”

“喂,你倒是给我冷静一点。”

直觉告诉二宫,斗真又在多管闲事。方才蜷缩在沙发上,用双手击打着手机的笨蛋原来是在和另一个笨蛋进行情报交流,脑补这样的画面拼凑起来也真是滑稽。

将散落在床边的漫画书收起,晚风轻轻吹拂着窗帘,茶几上放着几罐未开封过的啤酒,空气中仍散发着淡淡的酒香,一切静好。相叶打开冰箱准备为二宫制作拿手的生姜烧,无奈只能找到过期的牛奶与鸡蛋。

“kazu你看,你根本没办法好好照顾自己,就跟上次一样。”

“别自以为是了,没有你我也能过的好好的。”

过的好好的与好好的活着其实有本质上的区别,事实究竟如何只有二宫自己知道。曾几何时他就尝试过向有关部门提交申请,相叶得知后与他大闹了一场,也许是低估了他作为Alpha的自尊心,二宫第一次看见如此暴怒的相叶,甚至还抓疼了他的手。二宫性格本就薄凉,在言语冲撞面前更是从不畏缩,恶言相向后两人都感到内心委屈,自然也就执拗着不肯做出让步。

恰巧斗真与旬君的新戏开拍,前去探班后的松本内心暗涌,无论见谁都是爱理不理,强势的信息素就好像在空气中肆意的滚动,就连身为Alpha的门把们都不敢靠近一步。三人自顾自的沉默不语,这种状态直接影响到了节目的收制,樱井无奈的推了推大野的肩膀,嘱咐他配合着多说点话,然而并没有什么用。

二宫不会承认自己非相叶不可,故约见了几位优秀的Alpha,但总觉得不合心意。他厌恶那种高高在上的压迫感,让他有种被蔑视的感觉。有时一闻到对方身上的气味,就让他不自觉的想要冲进厕所里呕吐。电梯里的密闭空间最为可怕,各种信息素与香水鱼龙混杂。每天早晨嚷嚷着要与他合宿的人开始与手机为伴,与松本共同进出。冰箱里只剩下几枚鸡蛋与牛奶,二宫独自在家不乐意做饭,无人再将它塞满各类大大小小的蔬果。收工回家后再也找不到理由去蹭相叶牌特制的生姜烧,只能坐在餐桌旁念想着它的口感然后塞进一大口的米饭。

在住家附近的居酒屋里喝酒。念叨着收视率的下降,打不过去的副本,以及没有相叶的不易,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对。斗真咧嘴笑说松本给他颁布了禁烟令,他又被某个前辈欺负了,旬君给他买了三双同一款式不同颜色的鞋。几乎不是什么值得庆祝的话题。双双喝醉后斗真被松本打包带走,二宫望着他们的背影鼻头犯酸,跌跌撞撞的沿着河堤往回走,他反复告诫自己不可以哭,会看不清前方的路,相叶雅纪不算什么,就算没有他二宫和也也能过得好好的。

“我以为我们一直在一起,就算不说我们也都一直在一起。可是kazu并不喜欢我呢,总是想要离开我。“

“我才没有。”

相叶从橱柜里翻出了几包速食面,改变主意想为二宫做碗鸡蛋面吃。二宫顿觉心口烦闷,仰卧在沙发上玩起了手机。手机上显示着好几个未接来电,都是来自相叶雅纪。在二宫的印象里相叶尽管跳脱,但很懂得分寸,是对待工作严谨的那类人,几乎不会迟到更不会翘班,就算是生病了也会不遗余力的硬撑过去,就是这样的相叶为他丢下了工作,冒雨千里迢迢的赶回来,只为确认他是否安好。

“你很少会对我动情不是吗?不管怎么说,我舍不得把kazu让给别人,我守护了那么久,那么喜欢的kazu,我怎么舍得让给别人,超不甘心的啊。”

“爱拔酱,你好像弄错了什么。”

“不会啦,我有分清盐和味精。我只是想对你温柔,想要把你装进我的羽翼里,这样说的话kazu一定会很生气,然后指着我说不要小看Omega,你并没有想象中的软弱巴拉巴拉,可你要知道我从第一次吻你的那刻起,就想将你占为己有,我是一个Alpha嘛,啊,或许是全世界自制力最好的Alpha也不一定。”

“喂,你别说了。”

“嘎嘎嘎,如果,我是说如果,有天你找到了比我更好的人,到那时候再离开吧,我心疼你,心疼到连我有多疼都不愿意给你看,我只希望你过的好。”

将做完的食物推倒二宫面前,相叶虽然笑着,但是声音哽咽,转身从药箱里取出了抑制剂,与止痛药一并放在了二宫的床头。他再次叮嘱二宫按时吃药,不要只顾着游戏忘记吃饭。如果疲倦的时候就将时光倒转,回到他们最热血的那个时候,回到连舞台也上不了的无名时期,取出那种就算做不成也硬是要完成的动力,不要对任何未知的东西产生恐惧。

二宫感到食不下咽,心里闷闷的只觉得想哭。他不禁想问斗真是否想和相叶结成笨蛋联盟,怎么什么事都告诉他。

从身后轻轻环住了相叶的腰,将脸埋进相叶不算宽厚的背脊里,二宫不明白相叶为什么对他这样温柔,能不能也请他不要那么温柔。是不是人与人之间真的存在某种牵绊?存在于无形之中,有些人注定无法深交,就算每天见面,也只是打上一个照面。有些人注定密不可分,就算身边的人再多,终是会走向彼此的身边。就像二宫和也就像相叶雅纪。

“不是,雅纪的信息素更能让我安定而已,不是不会动情,不是。”

“没有比雅纪更好的人。不会有。”

心灵这种地方,果然有锁就会有钥匙。相叶知道二宫只是需要充电,需要不定时的给他注入勇气,梦想这种东西,是需要去铸造的吧。反手摸了摸二宫的头毛,他的告白让相叶内心悸动,他喜欢这种既唯美又溢于言表的感情,哪怕是缄默也是满满的情深。

 隔天,二宫沐浴在阳光中醒来,身旁的相叶已经离开。他还是被那个叫做相叶雅纪的Alpha打败,浑身疼的不能动弹,腰上钉钉的感觉让他很不好受,他没想到自己竟会为了对方的言语妥协,就因为那些话而赔上了一辈子。被标记后的Omega会更依恋他的Alpha,二宫不觉有些想念相叶,尽管才分开没多久。

电视上播放着松本的个人企划,他特意留了两分钟来抱怨斗真的陋习,比方说从不做饭,只会对着做饭的人报菜谱。又比如说嗜酒如命,喜欢和他喷一样的香水,和他买一样的饰物。二宫觉得松本就是借着企划秀恩爱,明目张胆的宣张所有权,看谁还敢染指他的斗真。只是这样败坏偶像的名声真的好吗。

嘈杂间,二宫再次昏昏欲睡,梦里他忆起了年幼时的他们,他叫醒了在舞台上睡着的斗真,吐槽他刺在袖口上的‘松命’,少年纯真的露齿而笑,悄声告诉他才不是为了松隆子,举目所及的是正在追逐着相叶的松本。只是他的眼光总会追逐着另一个人,犹如太阳般耀眼的那个人,只看着他。

最是梦无忧,岁月不曾偷。

出生真好,和你遇见真好,和你们遇见真好。

END

评论(24)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