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aki

peace love & happiness
现世安稳
黄担绿苏,宠爱茄哥烤鸟。

[舞驾三四]10436KM(中)

淡水,叙述,不甜,HE

起因是最近在科普天文知识(奇奇怪怪的

有关距离与等待,回忆与勇气

又是私心想写,感觉在挑战驾驭不了东西(呲牙

10436KM的距离,回应的那颗“心”

————————————————————

本想处理完伦敦的事务就开启回家的旅程,曾经信誓旦旦说着不成功便成仁的少年似乎一夜之间长大,他告诉自己他并非想要放弃,只是需要放慢脚步,三郎不是他全部的人生,他应该懂得如何取舍。

可惜天不遂人愿,四郎在启程前收到了来自伦敦时装周的邀请函,主办方邀请他参加今年九月举办的秋冬新品发布会。这对于一个设计师来说是至高无上的荣耀,因为每年至少有超过五十位引领潮流的设计师会在伦敦举行他们的时装秀,但只有极少数会在时装周上以发布会的形式展现给观众。四郎觉得这是一个难能可得的机会,梦想近在咫尺,只有一步之遥,只可惜手中握有的单程票很可能要被兑换成往返两地的双程票了。

四月末,四郎独自踏上了阔别五年的国土,只背着一个双肩包。此次的行程他并未告诉任何人,他想一个人好好的看看这里,看看这几年来周遭的变化,看看他和三郎就读过的学校,看看他是否还能认清回家的路。如果告诉哥哥们,肯定会在机场的出入口造成混乱,他可不想再看见那些丢人的横幅与喇叭,最后还要被招摇的五郎在众目睽睽之下用名车接走。

安定的坐在总武线上,耳机内播放着涙の流星,是三郎最喜欢的歌曲,即使是成名以后也会在舞台上演绎的曲目,它一直被四郎存放在手机里,就算是内存不够用了也舍不得删,他总是反反复复的听,一遍又一遍的哼唱,好像这样就能让他回到小的时候,回到与三郎一同仰躺在天台上遥望着繁星的时光。

穿着破洞牛仔裤的人占据了四郎旁边的座位,修长的手指反手勾下了他挂在一侧的耳机,随后果断塞进了自己的耳蜗里,整个动作一气呵成。四郎惊慌的抬眼望去,那人只是对着他轻笑,将膝盖上温热的咖啡贴在了他的额头,然后柔声的对他说了一句好久不见。

这样的重逢来的突然,又觉得太过自然,就好像他们从未有过分离。

没有过多的寒暄,只是近距离的依偎,三郎将脑袋靠上了四郎的肩膀,柔软的发丝垂坠于他的脸颊,耳机里悠扬的歌声无限循环的播放着,列车走走停停,就好像永远没有尽头。

“四郎果然很喜欢我,是我的版本呐。”

“别自恋了,我才没有喜欢你。”

“恩,我也喜欢你哦。”

“喂。”

“嘘,别吵,学校到了。”

穿着制服的学生们蜂拥而入,车厢内变的有些拥挤,短裙的女生们正说起三郎的新剧,戴眼镜的矮个子男孩独自站在门边玩着掌机。四郎打消了去参观学校的念头,反正也不是什么美好的回忆。身边的人不经意间抓起了他的手腕,在下一站到达后拽着他一路狂奔,四郎不明所以,只是卯足了劲的跟着他跑,在某处僻静的巷子里,那人停下后气喘吁吁的对着他笑,露出了八颗牙齿,就像一个傻瓜。

“四郎,我们去看电影吧。”

“我是你的女朋友吗?跟你有什么好看的。”

“走,去看戴维克罗的恋爱和魔法。”

“喂!”

 

国中时期的四郎仍旧喜爱跟在三郎的屁股后头,三郎也总是习惯性的将身边的位置留给四郎。他们一起上学,一起打棒球,一起吃饭,三郎甚至带着四郎一同出门约会,二郎总是念叨着三郎终有一天会因四郎孤独终老,可四郎并不这么认为,就算要孤独终老他也会陪在三郎身边。

三郎的初恋终结于一个寒风萧瑟的冬日,娇小可爱的女生扎着俏皮的马尾辫,耳垂上挂着银光闪闪的星。他们相约去看一场浪漫感人的爱情电影,地点在闹市区里的大型影院。三郎脱下了四郎毛绒绒的手套,将电影票塞进了他的手心,嘱咐他等会儿悄悄的进去,不要被女孩发现。

四郎对于电影并不感冒,每次来影院总会无意识的睡着,可他太想知道三郎的初恋是什么样子,是不是真有他所说的那么可爱。他坐在他们的正前方,跪坐在柔软的沙发椅上也不觉得难受,从座位的缝隙中,他观察着他们的一举一动,三郎表现的相当拘谨,手指不安分的旋转着手中的可乐杯,最后还是女孩主动的牵了他的手,也是她俯身吻住了他的唇。

四郎知道这是属于三郎的初吻,是他错失的再也无法弥补的缺憾。由于灯光太过昏暗,他无法看清他的表情,也不知对于女孩的热情他是否也给予了回应。没来由的憋屈使得四郎将粘腻的可乐泼上了女孩的连衣裙,突兀的尖叫声让周围的观众炸开了锅,面对三郎一脸呜呼哀哉的表情,四郎将其归结于一时的手滑,脸上尽是得逞后幸灾乐祸的笑。

”四郎为什么要这么做?“

”秘。密。“

趴在三郎的背上,走在回家的路。用长围巾一圈一圈的将他们缠绕在一起,围住了三郎的脖子,只露出了四郎的半个脑袋。有人感叹着自己犹如电光火石一般的恋情,有人则心情大好的哼着歌。

就在这样的夜里,女孩的少女心被一个小恶魔与他的弟控男友震的支离破碎,他裹着湿哒哒的裙子走在寒风里,一边走着一边打着喷嚏,回想起方才自己不过是凶了那孩子几句,三郎便不顾及自己决绝的离开,不禁意间眼泪就委屈的流了下来,真是糟糕的,又让人难以忘却的记忆。

那天晚上,待三郎熟睡后四郎宛如蜻蜓点水般的覆上了他的唇,嘴唇就像无法停歇似的轻微颤抖,他反身用棉被将自己紧紧的圈住,脸红红的在棉被里用手指抚过那个骤然升温的地方。

[如果你的初吻注定不是我的,那就让我的初吻属于你吧,我们两不亏欠。]

戴维克罗的恋爱和魔法已接近尾声,四郎依旧昏昏欲睡。他在这条单行道上走了太久,又怎是电影里的剧情可以比拟,所以他觉得不看也罢。三郎似乎对于自己的作品相当在意,眼睛一直专注的看着屏幕,偶尔也会若有所思。

三郎认真的模样总会让四郎着迷,他不自觉的更凑近了些,俯身轻吻了他的唇角。当年的残念总算得以消除,他以同样的方式安抚了过去那个被嫉妒心吞没掉的自己。

三郎虽然震惊,但并没有将他推开,也并没有责怪他。前些日子他曾说过,冥王星上的那颗心,很有四郎的感觉,可他一定没有仔细的翻阅新闻,在这片心形的区域下可能存在着冰冻的平原,表面覆盖着固态的氮冰。

四郎突然确信,或许当年的那个秘密俨然已不能称之为秘密,否则他怎会有如此悲伤的表情,又怎会多年来与他两不相见。

评论(1)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