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aki

peace love & happiness
现世安稳
黄担绿苏,宠爱茄哥烤鸟。

[相二]戏(8)

很危险的一章(很有可能被屏蔽,怕怕

谈谈情说说案

———————————————————————————————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在医院仅待了一晚,脚上绑着石膏的二宫就强制樱井将他带回了警署,才刚走进大厅,便感受到了诸多异样的目光。

距上次享受这样的待遇,应该还是前不久相叶被派往A市那会儿,只是相比那种同情的眼光,如今喜气洋洋眼里冒着星星一脸祝你幸福的表情是怎么回事。

“啊,二宫桑,早啊,祝你和相叶桑幸福。”

“祝你新婚愉快。”

“恭贺标记。”

在轮番轰炸之下,人事科的妹子们窃笑着落荒而逃,二宫挑了下眉,伫在原地用拐杖戳了戳樱井的屁股,咬牙切齿的模样就像是在指责他狗嘴里吐不出象牙,尽干不出好事来。

捂着嘴的人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按下电梯的按钮,将责任全都推给了当事人,说他们行事过于高调,自己只不过是说漏了嘴。

抽了几下鼻子,二宫依稀还能闻见医院里消毒药水的气味,这让他很不自在。自那场情事过后,他陷入了短暂的昏迷,半梦半醒间脑海里像有什么一闪而过,想要重拾却又重新踏入了泥沼。松散的脑神经无法支配他去思考,只容许他像一个植物人般静静的等待着复原。

也许是睡多了的关系,半夜里他逐步开始浅眠。他听见有轻缓的脚步声向他走来,随后是椅子拖地的声响,平整的被角被按压出了褶皱,床铺凹陷的感觉应该是那人伏在了他的身旁。

本以为只是相叶那个混蛋在一旁陪夜,所以二宫并没有过多提防,只是继续假寐着不愿搭理他,直到暗黑静谧的周遭凭空出现了几丝啜泣,这才让掩盖在被子里匀速敲击着的食指得到了片刻安宁。

“nino,对不起。”

二宫知道这是属于大野的声音,这才想起自己想要抓住却又转瞬即逝的东西是什么,不就是那瓶药物性质不明的维生素,大野智这个人还有他和相叶之间的某种关联么。

“再过不久,一切都会结束,一切都会归为平静。”

离开前,大野坐在那里不断的忏悔,他说有时候我们做错事,是因为该用脑子的时候却动用了感情。二宫伸出手来就能抚上被冰凉浸润过后的温软,内心不觉泛起了波澜。

相叶不知跑去了哪里,睁开惺忪的睡眼,他从床头柜上拿过了手机,发送邮件给樱井让他好好查查大野智这个人,并决定明天一早就返回警署,一心想着要把真相给弄个水落石出。

由于高峰期已过,电梯内只有零星几人。在层门即将关闭的当口,突然有个身影从入口处飞奔而来,他带过了一阵暖风,空气中夹杂着高亢而又充满元气的呼喊。

“抱歉,请等一下。”

就在刹那间,二宫在电梯内按住了关闭的按钮,樱井却在同一时间按住了开启的按钮,两人不约而同的反复按戳,眼神对视后更是火花四溅,战况空前的激烈。

层门大大的敞开,像卡壳了似的一动不动。眼见相叶一溜烟的窜了进来,与众人嬉笑着打了招呼,樱井这才松开了手,向二宫露出了一记意味深长的笑。

“算你狠。”

“哪有你绝,这才过了几天。”

“某人不把事情说清楚,休怪我翻脸不认人。”

二宫这话明显是说给相叶听。相叶感到被无视的彻底,用手搭上了二宫的肩,本想说些什么却被冷冷的眼刀予以回击。他哆嗦着往旁边挪了一小步,将手重新插回了口袋,余光不时偷瞄着二宫的侧脸,想说被标记后的Omega不应该是尤为依赖自己的Alpha嘛,怎么这家伙的高冷与傲娇反倒愈演愈烈了起来。

“正好,你跟他去审讯室,我去找大野。"

”静候佳音。“

及川隔天就被送往了看守所,在逃亡途中他因失血过多倒在了天桥底下的废品集中营,经人报案后才被送去了就近的医院进行抢救。只是他除了对自己所犯下的罪行供认不讳,自神志清醒以来都极少说话,更不愿透露任何与案情有关的细节。

据樱井搜集回来的情报,大野幼年父母离异,母亲改嫁后与他一同住进了继父的居所,几年后有了一个同母异父的妹妹,自上国中以后他便将户籍迁了出去,一边求学一边打着零工,在学校附近租赁了一间极为简陋的出租屋。令他们极为震惊的是,大野的继父名叫蓝田,而一年前自杀身亡的蓝田美知留恰好就是大野同母异父的妹妹。

从下水道中发现的残骸,到送上门来的腐烂肢体,再到仓库外那两声突兀的枪响,以及泷川的死,及川家的明信片,岸本瑠可这个人的态度,如果并非及川所为,为什么他要揽下所有的罪责,大野在其中又充当着什么角色,种种迹象表明事情远远不像他们所想的那么简单。

审讯室内,二宫进入后落上了门锁,刚一转身就看见相叶大爷似的靠在桌后的椅背上。强忍心中的怒气,面部的线条紧绷,他将拐杖倚墙而立,身体前倾用双手重重的拍打在桌面上,就像面对案犯那样虎视眈眈的俯瞰着相叶的眼睛。

”说,究竟在搞什么。别跟我说大野对我下药的事你不知情,还有那个追踪器的事。“

”别激动,你都不关心我昨天去了哪里,擅自从医院里跑出来也不通知我一声,害我今天白跑了一趟。“

”不要打岔,说正经事。“

”我说的就是正经事。“

”再废话信不信我一枪崩了你。“

相叶自然不怕二宫的胁迫,从他的视角正好可以看见二宫脖子上的星点斑痕,迥然有神的眼睛因恼怒而显得格外清明,白色的衬衣被解开了两粒纽扣,隐藏在缝隙中的白嫩胸膛优美的上下起伏,这些都让他不经意的舔住了唇角,又怀念起了初尝那种滋味时的美妙感受。

”你难道忘了吗?袭警需要付出的代价。“

“你少给我耍流氓。”

“谁锁门谁是流氓。”

相叶起身将二宫的腰扣住,牵引他跨坐在自己的腿上,二宫的脸蛋瞬间成了一只煮熟了的螃蟹壳,转念一想毕竟再羞耻的事都做过,行动不便也做不了什么抵抗,也就只能任由着他继续胡闹下去。

“其实我也不太清楚,大野这个人一直都很矛盾,明明想要牵制我们,却又在背地里帮我们脱险。”

相叶口述在排查仓库的那天,手机上突然传来了大野的简讯,让他们注意安全,不要轻举妄动。他独自出去一探究竟,刚走不远就听到了一声枪响,刚做出闪避的动作就被一枚子弹射伤了手臂。

那天他的枪膛里没有子弹,欺骗二宫是因为大野让他对刚才所发生的事三缄其口。

大野没有过多的阐明,只是以二宫的性命作为要挟,他在二宫常吃的维生素里混入了少量的亚硝酸异戊酯,这种药物可使血管扩张,能激发出人的X欲,过量服用会产生心动过速,头痛,晕厥等症状,如果是Omega的话甚至会危及到生命。

他从相叶的警官证里寻出了一个小型的追踪器,说他时刻都紧盯着他们的动向,如果想要活命就得完全听从他的指示。

这些日子以来,相叶独自在暗地里调查,并未发现大野与人有过亲密来往,分析了他的通讯记录,只有一个网吧的地址最为可疑,只是与之前发现的线头相似,按照邮件发送的时间点追踪过去,监控早已被人为破坏,无法再寻求到任何的蛛丝马迹。

好在追踪及川的那天,在墓地留守的眼线发现大野与岸本在同一时间进行了祭拜,由此确凿他们之间必然存在着某种关联,再加上身在国外进修的松本被召回了国内,有关泷川手机的数据分析也有了很大程度的进展,相信只差几步之遥,真相就将浮出水面,被世间最为明亮的白光所照耀。

”在泷川家里,大野把你叫出去说了什么?“

”他说是时候了,给出的指令是,抓住及川。“

原来相叶在背后做了那么多事,松本这小家伙可不是省油的灯,想要让他帮忙肯定是下了不少功夫。二宫看着相叶的脸,这才发现他的面容有些憔悴,下巴长出了许多细短的胡渣,眼里充斥着红红的血丝,这模样一定是熬了整整一个通宵,揽着他的手也不觉抓的更紧了些。

”如果找不到证据,那及川就会被定刑,作为始作俑者之一,你说会不会是有人想要嫁祸他。“

”是不是嫁祸我不知道,可是隔着衣服弄湿这里的话,我想你一定会走不出去。“

胸前的两点隔着衬衣被手指来来回回的划着圈,二宫听到这番说辞条件反射的抱紧了相叶的脖子,紧贴着彼此的身体好让对方没有办法得逞。

“无赖。”

“我只对你无赖,对了,你还没有问我昨天去做了什么。”

“这很重要吗?还不是查案?”

“当然不是,我去你家把东西都给清空了,以后你跟我一起住。”

“等等,凭什么自作主张!还有,为什么是你家而不是我家。”

“因为那里的户主姓相叶,你总有一天要跟着我姓。”

“......"

脑袋灵机一动之下,二宫摆动了几下身体,问相叶把你弄出反应来了看你还怎么能走的出去。相叶不以为然,用手弹了几下二宫的屁股,说当然是解决了再出去。

啧,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评论(14)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