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aki

peace love & happiness
现世安稳
黄担绿苏,宠爱茄哥烤鸟。

[相二]慢性病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第二个七年。

以此献给 @Nyan 

复活LOVE的反射弧

久违了,很久没写,不知道还能不能看(虽然以前也不怎么样XD

我记得你的七年之痒,所以我写了><

我爱相叶雅纪(还是以染绿自己和别人为目标,给二丿跪下

 ——————————————————————————

与相叶雅纪在一起的这些年,二宫和也说不清也道不明,就好像自己某年某月的某一天突然浑浑噩噩的接受了告白,又浑浑噩噩的做了一场再平常不过的梦。

 

从学生时代起上学放学到成为社会人士上班下班,他们偶尔会去看一场世俗的电影,相叶总会不经意的睡死在椅背上,放映后又总是缠着二宫复述刚才错过的剧情。偶尔下厨做一顿像样的晚餐,二宫负责切菜身旁的人负责调味与颠勺,大多数时间都是各自抱着电脑窝在房间里的某个角落,然后彼此争执着今天谁去点外卖到时候谁去开门。

 

对二宫来说,步入三十代后生活的步调与趋势逐渐走向平稳,八点档里发生的剧情在自己身上应证的几率已然从百分之十迫降到了百分之一,就好像间接默认了他的人生轨迹本该如此,为一份高收入的工作奋斗终身,与爱了那么多年的人长相厮守。

 

就如同他与相叶在一起的第七年。只为一句人的细胞平均七年会完成一次整体的新陈代谢,没有七年之痒的爱情不足以证明爱情的坚不可摧这样的荒谬论调,他们寻思着用小事争吵,说孩子气的话激怒对方,与朋友们把酒言欢或是趴在办公桌上彻夜不归,只是无论怎样闹腾他们都舍不得关掉手机,舍不得切断他们之间的联系,小心翼翼的谁都害怕触及到分手的话语,最终也不知是谁的一句问候使得两人从不同的方位朝着一个名为家的地方飞奔而去,然后小腿蹭着小腿在狭窄的沙发上相拥取暖,然后嬉笑着数落对方的傻。

 

归根究底,还是敌不过对彼此的想念,习惯了和这个人在一起,放不下爱了那么多年的人,放不下爱了那么多年的爱情。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二宫与相叶迎来了他们的第二个七年。

 

三十而立,二宫晋升为某企业的部门主管,相叶与樱井打算合作筹划一间经纪公司。聚少离多的相处模式就好比远距离的恋爱,好在不是异地恋,睡意朦胧间还能触碰到熟悉的体温,累的时候还能依偎在彼此的肩头好好的充个电。日日焦头烂额,就连相叶得知二宫停止吃药也是数周以后的事。

 

“没事的,你看,体检报告一切正常,三次化验三次达标,医生说我好了准我不吃药。”

“二丿,你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你不想活了,千万别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

“啧,忘记提醒我吃药的人剥夺一切话语权,我那么惜命的人还想好好活着折磨你呢。”

“对不起,我...”

“都说了,不许说话,我都明白。”

 

肾炎这个病跟了二宫好些年,尽管如此,长也长不过他和相叶在一起的年月。还记得确诊那天是相叶陪他去取的报告,也是相叶撸乱了他的头毛,捏着他的脸颊安慰他说没事的,不准哭,我心疼。

 

“爱拔酱,你说我会不会死。”

“笨蛋,别说这种不吉利的话,别忘了我可是LUCKY BOY,以后你每天都要和我在一起。”

“你确定我不会先被你气死吗。”

 

也就在那一天,相叶雅纪成了二宫和也的SUPER MAN,也就是在那一天,两个无知的少年被大人们告知慢性病是不会突然间死掉的,只是这个病会跟着人一辈子,一不当心就会复发。

 

对于病症二宫不愿多谈,不能劳累,不能感冒,不能熬夜,不能压力大,还得吃一辈子的药,就算好了也要继续巩固,这些事相叶只知道大半,多数也是从网上得知。二宫虽然理性,但他才不要承认自己是个药罐子,也不希望相叶赚钱养他,即将成为废物的二宫和也,越来越糟糕的二宫和也终有一天会配不上那么好的相叶雅纪,因此他借着指标正常挥霍精力,接连完成了公司的多个重大项目,才不过半年就完成了升职加薪。

 

只是,无法每天都和相叶雅纪在一起的,非LUCKY体质的,一旦沉迷于某事就会废寝忘食的二宫先生,慢性病的复发可能性高达百分之九十。

 

这天,拖着二宫就诊,化验,取报告的人还是相叶雅纪。时隔多年,同样是站在医院的楼道内,倒影被拖得很长,在阳光照射不到的地方。同样的两个人,身体被时光拉长,依稀还能寻到当初的模样。病症报告单从两张变为了一张,当初的少年没再用修长的手指拂过另一个少年的发间,他们只是两两相望,各自倔强。

 

也就在这一刻,二宫和也失去了他的SUPER MAN,也就是在这一刻,两个三十代的男子突然察觉到,他们的七年之痒似乎发生在他们相恋后的第二个七年,就像二宫和也得的那个慢性病,一旦没有好好管理,一不当心就会一触即发。

 

“二丿,我说了,别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

“我也说了,忘记提醒我吃药的人剥夺一切话语权。”

“所以你是在折磨我对吧,那么大的人了,能不能别让我操心。”

“我知道,你累了,也没多余的时间来操心我的事。”

“别歪曲我的意思,你知不知道自己有病,你能不能好好吃药,能不能不那么拼。”

“那你知不知道我的骄傲,你能不能不拼。”

 

沉默,压抑到喘不过气的沉默。二宫看着相叶的侧脸,琥珀色的池潭蓄起了波纹,原本还阳光明媚的午后不知不觉间被乌云笼罩,灰蒙蒙的竟在这样的气候下感觉到一丝寒冷。

 
过去是相叶哄二宫不哭,现如今是相叶差点把二宫弄哭了。

“爱拔酱,我们已经很久没去看电影了,以前是敌不过想念,现在是想念变成了习惯,如果喜欢着的两个人不再为对方担心,那是不是意味着这种喜欢已经名存实亡了。”

 

二宫跑出医院后盲目的上了一辆公交,坐在后排靠窗的位置,玻璃上渐渐被水珠打湿,轻轻的,小小的,密密麻麻,就算聚集在一起也是不足以滚落的重量,恼人的停留在原地,模糊了窗外的景色,显得死皮赖脸,让人生厌。

 

车厢内的温度有点低,想必是谁也没预料到这场突如其来的雨,二宫将双手环抱住身体,总觉得这样会暖和些,即便脑补到形象崩坏的感冒君正在亦步亦趋的向他走来,他也丝毫没有后悔过这趟没有目的,不知道驶向哪里,义无反顾的旅行。

 

“笨蛋。”

 

二宫气相叶没有追出来,也气自己冲动说了严重的话,裤袋里的手机被调成了静音,但还是舍不得关。创业本就是熬出来的,明明说好要体谅相叶的不易,哪怕是最难最寂寞的几年也抵不过过往的十余年和未来的一辈子,他的骄傲是一方面,他其实更想让相叶关心他,在他熬夜时啰嗦他几句,看到他只吃汉堡肉的时候塞他满满一嘴的胡萝卜。

 

移动电视上正在播出某企业家的访谈,二宫前阵子刚与这人打过照面,还一‘不小心’从背后用冰咖啡泼过他的昂贵西装。说起缘由,可能是相叶总会无意间的提起,提起与这个人的会面,提起他的挫败感,提起他所遭受的刁难与不快。

 

相叶虽说是个急性子,但对待工作极其耐心,别人说什么他就做什么,哪怕是周而复始,也是极尽全力的努力,二宫最见不得他被人欺负,相叶雅纪从小到大也只有他二宫和也能够欺负,万千世界这些人不过就是一根根的葱,像这种人以后他见到一次就要踩一次。

 

踢了踢前方的座椅以示抗议,窗外一闪而过的巨型广告牌是生田斗真新代言的柚子酒。二宫感叹这孩子又剪了和松本一样的发型,熊孩子十几年来始终都没有放弃过超越松本,理想型也是一如既往的樱井翔,也是有够执着。

 

还记得小时候斗真和润总爱屁颠屁颠的跟着他们,他与相叶一人牵着‘包子’一人背着‘土豆’用零用钱买了车票就来到了海边,当然,回家后他们的屁股都被揍开了花。斗真更是受到了惊吓,原本在捡到贝壳后想要向尼酱们炫耀的孩子似乎在不经意间见证了他们的初吻,随后整个人都呆呆的,润还以为他生了病。

 

“呜啊,如果连你们也要分开,那我还怎么相信爱情。”

 

这句话是生田说的,在二宫与相叶相恋的第一个七年,在那个不知所谓的冷战,与一群人的把酒言欢。

是不是全世界都觉得我们不会分开。

 

或许是慢性病作祟,或许是车子的颠簸容易产生睡意,二宫不觉有些乏了。眼前飞驰而过的每个风景都像是爱着一个人的瞬间,美好到能把身体里的悲伤一点一点的侵蚀,如果这也是那个梦的一部分,那就让他继续浑浑噩噩的做下去吧,他觉得自己好像远比想象中的放不下相叶,放不下他们之间爱了那么多年的爱情。

 

二宫醒来后身上盖着一件驼色的风衣,洗衣精的味道很柔软,他枕在旁人的肩,十指紧扣间从掌心传递着难以明说的力量。假如步入三十代后,八点档的剧情发生在他身上的概率为百分之一,那么另一个角色设定是LUCKY BOY的话,是不是就能将概率提升到百分之五十。嘛,貌似发生了也回不到刚开始的那种热情,不过,只要在一起就很满足了不是吗。

 

“再等等就好,樱井一个电话就把斗真搞定了,约满后就能签过来压榨。”

“啧,他到底是不是你弟弟。”

“到时候你想做什么职位就做什么职位,你只要负责签字,其他交给润做就行了。”

“喂,那是我弟弟。”

“二丿,我...”

“不许说话,我都明白。”

“不是,我想说明天去看电影吧,还有下次不准突然跑出去,你知道...”

”好烦。“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二宫和也的手机炸了,他头一次觉得他与相叶的交际圈都有些可怕,什么风间,生田,樱井,松本,横山,村上,就算是跑到关西去那也能被揪出来。他与相叶雅纪的第二个七年之痒就这样止于一个冗长的亲吻,他才不想当面承认自己的过错,由于不想说些抱歉的话而去以吻封缄,在相叶面前示弱什么的,最讨厌了。

 

自那以后,患有肾炎的慢性病患者二宫又开始了他的服药生涯,监督人为相叶雅纪。斗真开始用与松本相同的一款香水,这次只有樱井将选票投给了斗真,熊孩子为此高兴了好多天。不过,听说是为了让他接一部女装剧所做的铺垫。

 

“斗真开始节食了?怪不得润的桌子上会出现巧克力。”

“所以这次是要破坏瘦身计划吗?”

“怕他低血糖突然昏倒的概率更高。”

“诶?!”

“自己猜去。”

 

长时间的恋爱就像是一场慢性病,开始时就为这段感情种下了病根,它矫情,反复,让人觉得无力,让人感到束缚,力不从心,它需要被管理,被巩固,时间长而无法治愈,一不当心就会一触即发。二宫不知道他与相叶的下一个七年会是怎样,不过终究都会过去的不是吗,毕竟他爱相叶那么多年,相叶说要照顾他这个慢性病患者一辈子。

“爱拔酱,十四周年快乐。”

“欢迎回来。”

END

评论(13)

热度(1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